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北京两别墅改建成近千平方米豪宅 物业称没法管

新京报  2013-05-27 09:11

前日,本报报道了朝阳区嘉林花园小区存在违建别墅,类似的情况在该小区持续上演。小区南侧的两栋相邻别墅被业主全部拆除,重新建成一栋新的大别墅,目前已进行内部施工。

小区物业表示,“此举属于违规,但没法管,已上报城管部门”,而当地朝阳城管将台分队则表示,已经有专门的队员负责此事,但由于是周末,进展无法透露。

两别墅改建成近千平方米豪宅

昨天,周六,被誉为“京城十大豪宅”之一的嘉林花园小区,却难见安宁。在小区南侧的81号、82号两栋别墅的旧址上,一栋新的大型三层别墅已拔地而起,20多名工人正对别墅进行内部结构的施工。

从别墅的施工围挡外可以看到,该别墅的外部结构已基本建好。由于把之前两栋独立别墅之间的空间也“据为己有”,新别墅占地面积,已远超原来两栋别墅面积之和,建筑面积达到了近千平方米。

当记者向负责人索要相关施工许可证明时,该负责人说:“我只是过来随便走走,施工许可什么的我不知道。”

别墅拆了又建扰民两年

董先生表示,从两年前开始,整天就是各种噪音,而且建别墅所使用的建材,都堆放在小区外的公共绿地上,现在那片篮球场大小的绿地已经寸草不生了。

“实在是有些不堪其扰。”小区业主董先生皱着眉头说,“这两栋相邻的别墅是同一个香港业主买的,每栋的房本面积约为275平米。约2年前,这名业主就开始拆楼了,说是要建成一个私人用的高级会所,某女明星之前还用过这个别墅。”

扩建别墅成中介卖点

在嘉林花园小区中走访后发现,小区内有违建现象的别墅远不止81、82号两栋,比如76号、78号、80号等均属违建,有的也属于拆了重盖,有的则属于私自扩建,还有的属于私挖地下室。

负责嘉林花园物业的皆斯内物业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说,两年来,物业已经接到很多次投诉,“我们没有权利去拆业主的房子,但是我们已经上报城管了,城管来了之后,也是下了各种通知单,但别墅仍在改建。”

据知情人员表示,扩建后的别墅比原来的面积大很多,正是别墅的卖点之一,“而且小区也没有特别硬性的规定,说是你不许改建,只要你把邻居关系处好了,一般都不会有太多的管制。”

昨天下午,朝阳区城管将台分队一名城管队员表示,队里已经有专门的队员负责此事,但由于是周末,进展无法透露。

对于此个事件的最终处理结果,我们也将做一系列的追踪报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