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第二届整体(智能)家居产业高峰论坛在益阳隆重举行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2-18 09:37

[摘要] 12月17日上午,中国第二届整体(智能)家居产业高峰论坛在益阳顺德城博览中心隆重举行。

益阳房天下讯

12月17日上午,中国第二届整体(智能)家居产业高峰论坛在益阳顺德城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整体家居产业联盟、中国智能家居产业研究院主办,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智能化装饰专业委员会、中国智能硬件行业协会联合主办。论坛采取主体演讲和峰会对话两种形式,分别就整体家居产业现状和发展趋势和智能家居产业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交流探讨,完成家居行业升级换代的一次思维大碰撞。

资料显示,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在2016年将出现明显增长。但如何在这个已变成“红海”的市场中存活下来乃至赚钱,却并不是一个容易回答的问题。

乐豪斯家居董事长周新认为家装的产品化是大趋势,要积极融入整体家居大潮。“要像卖汽车一样卖家装,将智能家居系统嵌入到整体家居,标准化产品也可以有个性化表达。”

国家互联网标准专家、赛伯乐合伙人、博士后张俊从标准化制定切入,分析了智能家居的制约瓶颈及解决对策。他预言未来智慧家庭的中心将是可穿戴设备,“我对智慧家庭的市场有信心,这个行业可以诞生一头独角兽,是可以产生跨界的产品。”

齐家网中小城市零售总经理楼卿分析了互联网家装行业的发展变革,提出要将家居软装配饰的风格前置;海尔家哇云执行总裁李结林则结合整体家居与O2O电子商务的融合和大家探讨了大数据驱动下的家居产业的未来。

论坛上,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秦占学、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陈宝光、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卢建新、中国整体家居产业联盟、中国智能家居产业研究院会长徐秀华、阿里巴巴集团天猫家装负责人修 客、TEDECOR国际软装创始人TED 苏、青岛乐豪斯装饰产业集团董事长周新、广东星艺装饰集团总裁余敏八位智能家居知名企业代表、行业专家学者参与了轮的峰会对话。

中国智装委X系列实验室主任项 敏、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总工、北航顺德先进技术南方产业基地主任张宗科、国家物联网标准专家、中欧基金赛伯乐合伙人、博士后张 俊、0755装饰设计董事长黄治奇、视声集团副总经理李利青、广东省机器人协会执行会长任雨桐、海尔家哇云联合创始人兼执行总经理李结林、爱福窝创始人陈伟昌八位代表参加了第二轮峰会对话。

会后代表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本次高峰论坛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也对行业未来发展寄予了深切厚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