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益阳“三路”路面改善稳步推进

益阳日报  2016-11-29 10:29

从9月中旬开始,途经益沅、益桃和银城大道的市民都发现:路面上多了不少隔离区域,还布满“补丁”。进入11月,3条干线公路改造已进入主体工程推进阶段,呈现在大家眼前的是宽敞平坦的大道。11月18日,记者从建设指挥部了解到,主体工程将在11月完成,12月完成附属工程,3条干线均为一级公路,设计行车时速为80公里,路面类型为沥青混凝土路面。

2015年,市政府大力实施“一江三路”综合整治行动,在益沅线、银城大道和益桃线沿线增设绿化带和人行道。通过整治,达到了提升整体形象、提高行车舒适性和区域品位的目的,但整治施工的同时,对沿线路面造成了机械刮痕等直接损坏和积水软化强度下降等间接损坏,公路通行能力明显下降。为全面彰显“一江三路”整治的总体效果,结合我市干线公路建设“519”行动规划,今年9月,我市预计投资12298万元对3条干线公路路面进行改善

本次路面改善工程是在不改变现有公路技术等级的前提下,对路面进行改善,即保持益沅线、银城大道和益桃线原一级公路技术等级不变,完全利用现有平面线形,对纵断面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适当调整。在实施过程中,根据3条公路的路况和路面改善的目标,并考虑到我市已引进就地热再生成套设备的实际情况,设计时采用了两种不同的路面补强改善方案。对原直接加铺且路基完好的路段,路面补强时采用技术先进、设备可靠的就地热再生工艺;对原碎石化+水稳基层+沥青砼面层的路段,路面基层或板底已失稳,需要局部补强,再采用传统加铺方案。

改善过程中,处治老路病害是基础的工作。为此,建设者对缝宽小于或等于5毫米的细纵、横向裂缝进行灌注热沥青处理;对银城大道全线和益沅线资阳区城区原直接加铺段的细裂缝不做处理,在热再生时消除裂缝;对缝宽大于5毫米的粗纵、横向裂缝进行开槽后加抗裂贴并修补处理;对龟裂、网裂、坑槽进行挖补处理;对原水泥板上直接加铺沥青砼路段的破碎板进行换板处理。

11月开始,3条干线陆续开始加铺或翻新沥青砼面层,在益沅线、益桃线和银城大道50公里路面上加铺5厘米厚改性沥青砼面层,并对全线两侧路平石1.2米范围内的硬路肩路面进行铣刨;同时,对银城大道部分路段、益沅线资阳区城区路段,实施就地热再生加外铺改性沥青砼面层。实施过程中,将路面清扫干净,清除路面上的突起路标;划定连续的施工基准线;对施工起点接头进行预热处理;再通过路面翻松、再生、收集;添加新料、收集再生料进行混合搅拌;再生料、补强料摊铺;碾压等流程,确保路面平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