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瞿海:益阳建设对外大开放,对内大循环的现代交通体系

益阳在线   2017-02-14 11:20

[摘要] 去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在市人大、市政协的关心支持下,通过各区县和市直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我市交通大会战取得了显著成绩。建设规模持续高位运行,高速公路成为全省主战场

2月11日下午,2017年全市交通基础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主持会议,市领导彭建忠、谭喜华、瞿晏平、胡捷出席会议。

会上,汇报了去年全市交通基础建设有关情况和今年的建设目标任务,随后,各区县市和市直有关部门相继发言,与会领导逐一发表意见。

去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在市人大、市政协的关心支持下,通过各区县和市直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我市交通大会战取得了显著成绩。建设规模持续高位运行,高速公路成为全省主战场,投融资保障能力稳步提升,公路路况得到明显改善,交通运输服务水平明显增强,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综合实力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年完成投资133.6亿元,同期增长33.57%,获全省交通发展目标考核一等奖。

张值恒要求,要按照一年一变化、三年大变化的目标,高度重视规划、前期工作、征地拆迁、环境保障、治超和调度考核等工作,加快推动我市交通建设大会战。

瞿海指出,“十二五”以来,交通建设在立项争资、项目建设上力度空前,成绩显著,为“十三五”打下了坚实基础。“十三五”是我市交通建设的黄金期,要抢抓有力时期,加强交通大会战,建设现代交通体系。今天召开会议,目的要把今年交通基础建设的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好,抓紧抓实,落实工作。

瞿海要求,一要明确目标,高起点规划。要建设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形成对外大开放,对内大循环的现代立体交通体系,统筹做好铁、公、机、水规划。二要突出重点,分步实施。全力争取长益常高铁今年开工;全力推进高速公路按期开工、竣工,优化环境,力争提前开工、竣工;确保“519”项目、民生公路建设任务的完成,力争超额完成;全力争取航道建设,力争省里高等级航道建设规划;全力建设通用机场。三要统一组织“两个攻坚”和“一个工程”。打好前期工程攻坚战和治超攻坚战,尤其是要铁腕治超,达到全省先进水平。加强交通道路沿线的绿化、净化、序化、亮化、美化“五化”工程建设。要分解目标任务,落实责任主体。要强化各方联动,加强项目前期规划。四要管建结合,打造安全、畅通、绿色交通。要科技治超,增设监测站,严格执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目标进入全省治超先进行列。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项目调度督查。相关主要领导既要“挂帅”,又要“出征”;每季度要有项目开工,开工一批,竣工一批,立项一批,谋划一批;制定主要领导联系项目制度,逐月调度,逐级点评、通报;人大、政协要把交通建设作为视察、调研的重要内容,针对施工进度、部门服务等是否到位,奖优罚劣。六要集中精力,只争朝夕,全力实现开门红。各级领导、党委政府要突出发展要务和经济建设主战场,抢抓时机,集中精力抓项目,发挥白加黑、五加二、晴加雨精神。要深入一线推项目,优化环境促项目,廉洁高效优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