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农民购房福利来了:新版“益六条”落地

益阳日报   2017-10-17 11:08

 继2014年、2016年市政府相继出台《关于促进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意见》《关于继续实施促进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关政策的通知》后,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继续实施促进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关政策的通知》(益政办发〔2017〕22号),第三版“益六条”正式落地。

  记者翻阅发现,已经连续实施三年的房地产惠民政策,其新版“益六条”在前两个版本的基础上作了些许改动。8月18日,记者采访了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新版“益六条”指向所在。

  新增农村居民进城购房优惠政策

  市房管局开发科负责人介绍,新版“益六条”出台的宗旨依旧是促进中心城区楼市平稳健康发展,大致内容与前两版相同,明确规定继续支持资阳、赫山区政府和益阳高新区管委会,以及相关单位购置适当面积回购商品房用于保障房和棚改安置房;异地购房者可申请公积金贷款,积极引导居民合理购房,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购房成本,吸引外地购房者来益阳购房置业;实行报建费缓交,降低预售门槛,加大对住宅产业化项目的重点扶持等六方面内容,实施时间为今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与前两版的不同是,新版的政策红利主要向进城购房的农村居民倾斜。”这名负责人介绍,新版“益六条”增加了农村居民进城购房优 惠政策,取消了原先的新购商品房者给予补贴和税收优 惠政策。即农村居民在中心城区购买普通商品住房(含毛坯房和精 装房,不含别墅商铺等)的,按购买商品房面积给予购房奖励,其中90平方米以下(含90平方米)每套奖励2000元、90平方米以上每套奖励5000元。

  其他购房者也有机会享受这项奖励。据了解,下半年我市将举办益阳第七届房交会,房交会期间现场购房并签订商品房购买网签合同的,由财政给予奖励,奖励标准按照农村居民进城购房奖励标准执行。

  完善户籍、教育、医疗等配套保障

  除了现金奖励外,新版“益六条”还明确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针对农村居民收入的季节性特点,除按月外,增加按季、半年及按年等还款方式,并创新相应信贷产品,解决农村居民融资难的问题。同时,要求金融机构设立专门的农村居民进城购房服务窗口,提供贷款政策咨询,缩短办理周期,提高服务效率。此外,农村居民进城购房**,可纳入住房公积金缴存范围。对于自愿退出宅基地退耕还林的农村居民,进城购房农村居民的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不变,原土地承包经营权和集体经济组织权不变。

  今年在城区购房的农村居民,还可享受与城镇居民同等的户籍、教育、医疗、养老等配套保障。新版“益六条”规定,农村居民在市中心城区购房后,可自主选择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医疗保险和城镇职工养老医疗保险;农村居民子女享受购房小区所在招生片区居民子女同等教育权利,对于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确有困难的进城购房**农村居民子女,进一步完善就学补助政策,按照现行义务教育阶段城市居民生活保障家庭学生享受的有关政策执行。

  符合奖励者可向市政务中心房管局窗口提交申请

  今年3月份,赫山区会龙山街道黄泥湖村的熊女士在中心城区购买了一套三居室的商品房,符合新版“益六条”中规定的奖励范围。她想知道:要如何才能拿到这笔奖励金?

  记者采访得知,获取购房奖励,需满足如下条件:即购房时间以签订商品房网签合同时间为准,奖励对象在签订购房合同后到市政务中心地税局窗口、房管局窗口分别办理契税缴纳和商品房预告登记手续(购买别墅、商业门面、车库和因个人房屋被征收而选择货币补偿购置商品房者除外)。

  购房奖励申请及审批发放程序为:购房者提供正式购房合同契税纳税凭证、房屋预告登记证明、产权人身份证、户籍证明(户口本)和银行储蓄卡号,向市政务中心房管局窗口申请购房奖励;市政务中心房管局窗口审核相关凭据原件并留存契税纳税凭证及产权人身份证复印件,按周汇总应奖励金额,提交市政务中心财政局窗口;市财政局复核并按程序报市政府审批后,将购房奖励资金拨付给奖励对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