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世界各国都没有3元货币的原因竟然是这个!!!

益阳房天下   2018-03-18 08:42

[摘要] 天天跟人民币打交道,1元、2元、5元、10元、20元这些都见过。但不知你是否思考过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没有3元面值的呢?买2元的东西,给5元,直接找3元不就好了?何必数3张1元呢?

天天跟人民币打交道,1元、2元、5元、10元、20元这些都见过。但不知你是否思考过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没有3元面值的呢?买2元的东西,给5元,直接找3元不就好了?何必数3张1元呢?

其实,不止是中国,即便是世界上其他国家,从古至今,以3作为面额的货币都极少。这其中的原因还得娓娓道来。

整数倍关系

古今中外,在钱币面额上使用得多的是1、2、5、10这4个数字。

一般来说,一个国家在确定钱币面额时,面额与其他各种面额之间是整数倍的关系。比如我国现今发行的货币有1、5、10、20、50、100这6种面值,面值的100元是其他5类面值的整数倍,而100除以3却是除不尽的。所以3元一般不作货币面额发行。

在1~10里,有“重要数”和“非重要数”之分。

1、2、5、10是“重要数”,这几个数能以少的加减运算得到另外一些数。例如,1 2=3,2 2=4,1 5=6,2 5=7,10-2=8,10-1=9。在1元和2元都已经存在的情况下,完全可以组合成三元、四元等其他面值。

其余的几位包含3在内的就是“非重要数”。而如果将4个“重要数”中的任一个数用“非重要数”代替,那就会出现有的数要两次以上相加减才能得到,日常使用不方便。

3出现的概率

从概率学的角度看,在1~9的各种数字排列组合中,有3 的组合出现概率多只有18%,而1、2、5 组合出现的概率则有90%。

或许你会想,如果有3元该多好,出门的时候钱包就不会那么鼓了,但是3元的出现并不是很方便。

据测算,如果使用面值为“3”的币种,在流通中出现的概率仅在16.7%左右。

但是,近有个神秘项目却对3元货币情有独钟。不仅一次又一次的普及关于3元货币的知识,还准备携3元货币空降益阳,为益阳人民带来前所未有的“苏三币展览” 。此项目系世界500强、中国地产三强的千亿房企碧桂园在益阳全新打造的第3城,致力于筑造益阳东部的首席墅质豪宅,为益阳人民筑建一个高端智能社区的典范。

新城面貌,等你揭晓。
敬请期待……
(提醒后面还有一张图哦,这句话不用发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